禮拜六才從Amsterdam回來

想說禮拜二要開始上課了   

網站也都寫著禮拜二開始Einfürung(新生訓練)

結果其實禮拜一就開始上化學了

到了禮拜三才開始真正上到課

第一堂完全聽不懂

認識了同是外國人的利比亞男Hodifa黎巴嫩男xxxx加拿大女生Sarah

阿拉伯語言系的範圍真是廣大,利比亞跟黎巴嫩都可以用阿語交談

他們兩個都上過先修班Studienkolleg,所以對專有名詞並不陌生

加拿大女是因為男友是德國人而來的,所以德文也是瓜瓜叫

且之前有在德國工作過一段時間了

在語言班都是我在糾正別人

現在就只有被糾正的份了

這邊上課不像台灣,老師會給一學期的課表,課表上會有哪些書要買,在哪上課,啥時考試

東西都在網路上,卻都不在一個頁面,解剖的要去解剖網頁找,生物的就去生物系,心理當然就去心理系

聽起來似乎也沒有很困難,但第一週光找上課地點就遇到許多麻煩

心理還遲到了40分鐘....真是丟臉,好險進課堂的路都是在講堂後面....

化學是醫學牙醫一起上  超大講堂....應該有約300人吧

兩年後這些人會少掉一半左右,想想真是恐怖

物理班更大了,還有biomedizin生醫系,Geowissenschaft地科系的人一起上

不過蠻講簡單的,老師雖有Bayern腔,但還是能讓人理解他要表達的

講台上有腳踏車  空氣槍  等速加速運動器,老師的講課方法是用桌上的觸控電腦寫在小畫家上再投影到超大屏幕

真是有錢的學校...

講到錢,也是我為什麼來德國的原因

一學期基本價500歐,外國學生要多付外國學生照顧費(目前並沒有被照顧的感覺)150左右,剩下就是學期車票170

所以一學期學費820,還算可以接受,比台灣私立便宜一點

要認識新朋友也有難度,一週了,只認識一個德國人....這種social部份帶來的壓力不比書本來得輕

說不定還更大,書是死的,有唸就有,人就難搞了....

我能體諒德國人只想跟德國人交朋友

尤其當我講一句話還要想慢慢講時,人家都不知交談到哪裡去了

也許是我之前碰到的德國人都太好了

會有錯誤的想像

這些事出國前就作過心理建設了

要加油

Tobias說,一個月後就會很適應了

我說,如果一個月後我就很ok,就煮一頓大的給你吃

希望有機會煮那一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lay4fun 的頭像
    play4fun

    夢想是安穩地睡覺

    play4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