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

爽, Histo第一次考試4/5

講一下記分方式好了

總共有三次Testat,

Eingangstest有5分, 2 und 3 Testat各11

加起來27分,要拿到14分才會過

看起來好像不是很難了....不過去年被當的還是一堆

希望之後一切順利

ps:居然有同學(40y/o左右,沒錯德國也有一堆這種三四十歲才來唸的),

    要我跟他女兒(17y/o)作語言交換,請問我要跟他聊什麼呢?

    海綿寶寶?或是火影忍者?

晚上去打球,結果才十分鐘就扭到了,虧我唸PT,結果測試了一下覺得還好

加上已經一週沒打球了,說什麼也要流汗一下,結果換來隔天的紅腫熱燙

晚上又去了Bar, Machold homemad special, not bad at all

http://www.bierhaus-machold.com/Source/HTML/Main/Main.html

小小一家店還有自己的網站

是個充實的一天

一點多要回家時還看到很多人在搬Maibaum= May tree

是德國的傳統在四月跨到五月的這天

可以去挖或買這種樹然後趁著夜色種到心宜的女生的家門口

上面當然要掛名牌屬名是christine or sylvia

還蠻有趣的

29.4

ㄜ...禮拜三,只有一堂Histovorlesung

我好像沒去上

說真的

聽不懂加上老師的口音

真的讓人沒有動力

翹課都會想到在家的爸媽

他們以為小孩多努力

結果還是會翹課

還是不要太常說我在讀書好了

會給人錯誤印象

28.4

平淡,感覺今天上Histopraktikum聽懂多一些了

好笑的是在講專有名詞時

雖然是講德文

可是德佬們也是聽不懂

讓教授多講了兩三次

最後還是一堆人放棄

不得不說德國這麼一個先進的地方

看玻片時的筆記卻是用聽寫

上講堂的課不是用ppt而是用一張張的寫好的透明塑膠紙再投影到大板子上....

真是夠了

上他們的課太需要耳朵了

考慮買個錄音筆

27.4

考試運氣不錯,考的都有唸到

考完就攤了....看著川流的人潮

我只想趕快回家

因為晚上還有物理要備課

結果準備了一堆有機會講的

都沒講到....恐怖的德國人知道講越多有加分就瘋了一樣

講完一段還自己報名字要講師記下來

真是夠了

今天是沒發言的一天,扣分

25&26.4

HistoHistoHisto

實在是很懷疑要怎麼繼續這樣下去

24.4

DSC_5983.JPG 

Happy B-day

不是會主動跟人家提起"ㄟ 今天是我生日"的人

不過驚喜真的不斷

巧合的Blackberry without notice

保嘉利亞的擁抱

當然還有被遺忘的

謝謝德國的台灣朋友們

進入了四分之一世紀

卻沒有太多時間能好好想想願望

好吧

就禮拜一的Histo要拿四分,下午的Praktikum一切平安....

so short-term....

 

23.4

0900-1300 Histo+ Bio+ Histopraktikum (Bindegewebe)

1800-1900 Physikseminar.....Linearbeziehung...wie einfach....aber auf Deutsch....wie schwer....

看不完的書

字離我越來越遠

每天都這樣打上什麼課好遜

還是換個風格好了

謝謝煮好的晚餐

謝謝借我alte Protokolle

謝謝

22.4

日復一日

喔對了

晚上昧著良心去吃了火鍋

交換生果然比較年輕(開放?)

不過比較high一點

再晚一點還有party

可是良心實在不准我再去了

乖乖回家唸書

21.4

Histo

這次比較聽得懂在講啥了

不過畫圖還是大家都畫得不太一樣

下禮拜一就要考第一次試了....哀

天佑台灣

順便佑我一下

20.4

物理實驗知道要先準備

要在三小時內做完五個實驗加寫Protokol

有些題目我會先算的就先寫了

以為上課講師還會講

結果當然是死

德國人大都抄好了

每本都密密麻麻的字

無知當無辜是沒用的

下次要補回來

可喜可賀的是

上課終於有發言了

小小一個房間十個同學一個老師

他們應該都有聽到顫抖的聲音

沒想到我是如此的膽小

 

19.4

煩.又作了道菜.鹽有點多

不過還蠻好吃的.下次照相. Basilico Onion Egg

去朋友家吃他們辛苦包好的水餃

續攤只跟他們散步一下就趕快回家了

禮拜一要來了!!damn

Physikpraktikum, Histopraktikum.....mein Gott...

才開學就覺得喘不過氣了

18.4

唸書.宅

17.4

兩堂Vorlesung

結束

去買了22"的LCD from LG

不是不想買台廠,只是acer asus品質有口皆悲

LG保固好且正好有我想要的.霧面,16:10, 22", 我也沒有東西可以用Full HD

169Euro然後配方案有送30Euro的折價卷

還算ok

晚上2hr籃球

      1.5hr羽球

結束

這就是禮拜五

16.4

0800~1300無間斷...Bio老師有點生氣

因為最後十分鐘大家Gruppe 5.6就準備去上Histo了,整個教室亂哄哄

第一次上Histopraktikum

Deckepithel....畫一堆圖.下課也沒收.

這節課的重點應該是上學期感覺不是很友善的德國女因為名字排序的關係坐在我旁邊.

上課還可以討論一下,唉,我沒聽懂的也是靠她....

感覺只是比較瘋的女人

晚上又是大陸人打球日,現在沒有黑人or白人了,比較不好玩....

15.4

Vorlesung(大講堂的課)von Histologie(Zellanatomie) und Biochemie 開始了

每天八到十點,好險這學期上課都在同一區,就不用像上學期一天內上山下海又去草原了

晚上是Physikvorbeschprechung,解釋了一下物理課怎麼算分

複雜到爆....還算比重期中x2/3,作業x1,期末x4/3.說什麼這樣中間有進步的人才會有實際收穫

作業沒有到10/20就不沒得考期末.複雜.

晚上帶叉燒去朋友家吃也就睡在那

一天就又過了

14.4

去考早該過的生物Teil 1

結果考題不一樣

好險還是過了

大部份都是考古題   一堆02.03年的

旁邊的美人卻還是需要別人的打暗號

那麼小間房子,教授就坐在前方,她也敢請別人打pass給她

老師人太好了,裝作沒看見....(人正真的有差嗎?)

有時真覺得奇怪

明明就是德國人,看德文都不廢力,是都沒在唸書嗎??

考完去轉帳,不然以後扣帳沒錢就糟了

肚子很餓地走在漂亮的城堡綠地

想到拖了很久卻因為還是太貴沒買的解剖

結果就去買了Prometeus=69.9

DSCN1440.JPG 

又買了枕頭=30

DSCN1439.JPG 

順便看到在特價的Danish Cookies=2.5

DSCN1441.JPG 

回家又去買了菜=10(蘆筍正鮮)

很好   今天感覺又更適應了點歐元

希望能養成日記的習慣

感覺接下來每天都只能唸書了

這種人格分裂(煮飯婆+學生)的日子又要回來了

 wish me lu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lay4fun 的頭像
    play4fun

    夢想是安穩地睡覺

    play4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